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州台商协会捐款百万元支持仲恺高新区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6:26
  中新网惠州9月10日电 (黄济舟 凌伟强)今天是中国第26个教师节,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在陈江会议中心举办201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惠州台商协会为“仲恺高新区教育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持仲恺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仲恺高新区教育基金会”从筹备至今日成立,仅仅5天时间已筹得来自仲恺高新区近20多个单位的善款达1091万元。

  据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绍良介绍,“仲恺高新区教育基金会”的设立,旨在为促进仲恺高新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素质教育实施水平的不断提高,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文绍良说,该项教育基金的主要来源是社会捐赠资金、民政部门及其它慈善团体的捐赠、基金利息收入以及其他资金。将坚持使用前有计划、使用时有程序、使用后有监督的原则运行。基金使用对象为高新区的公办和民办职业中专、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使用范围主要包括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设备添置、骨干教师、教育系统干部的培训资助、区级以上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及承办市以上大型教学研究活动的资助等。

  目前,约有2000多家台商企业在惠投资,早在2006年,台商们就捐资1700多万元建设了惠州市惠台学校。而在惠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台商们也纷纷贡献力量为惠州建言献策,通过各种捐款活动帮助困难群体,通过企业文化让员工受到文化与文明的熏陶。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