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人质事件巴士司机模拟指甲钳开手铐失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0日16:54
司机尝试重演开启手铐


  菲律宾政府昨日首度承认,在上月香港游客劫持事件营救行动中,警方或许开枪误伤了被绑架的香港游客。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领导人质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的菲律宾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说,解救行动中存在警方误伤人质的可能性。她表示,专家确认一些子弹并不是劫持者开枪射出的,“很有可能菲律宾警方当时有人对人质开了枪”。

  德利马表示,法医报告显示一些遇难乘客身上的枪伤和旅游巴士司机卢邦的描述不符。司机卢邦称绑匪是在近距离射杀游客的。德利马说:“我们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果近距离中弹,这和法医调查结果不符。”因为假如开枪的距离很近,枪伤周围应该出现灼伤痕迹,但死者身上的伤口不是这样。

  “这些子弹从哪儿来?绑匪、特警队或其他警员?我们怀疑开枪的不只是狙击手和特警队。”德利马说,弹道专家们已经向陪审团成员演示,射向大巴的一些子弹可能来自更远的距离,比部署的狙击手所在位置还要远,不排除警方其他的团队向大巴射击的可能。德利马称,她已经命令对当时部署在该地区的除解救小组的28支枪支之外的其他警方枪支进行测试,以鉴定它们是否和射中大巴的子弹吻合。

  另据报道,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昨日完成最后一天的聆讯后前往警察总部的仓库,登上事件中的康泰旅游巴士实地视察并重组案情。卢邦在现场向调查人员讲解车内的情况,并即场扮演枪手门多萨,“演出”对方挟持人质和开枪杀人质的经过。

  卢邦在事件发生后声称,在警方进攻巴士前,他设法以指甲钳打开手铐,并从旅游巴士的车窗跳下逃离现场,当时被质疑此说法荒谬,并怀疑他是门多萨的同党。在重组案情期间,卢邦应要求模仿事发当日以指甲钳打开手铐,但用了十多分钟都不成功,他辩称当日被扣上的是另一款手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