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淮安霍乱疫情已基本控制 学校今明两天复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0日17:14
  中广网淮安9月1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记者朱延庆)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吴承恩中学19名学生出现肠道传染病疫情被江苏省卫生厅确认为霍乱疫情。疫情发生后,校方在一周前开始停课,患病学生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学校周边秩序稳定,市民没有出现恐慌情绪,吴承恩中学也将于今明两天开始恢复正常教学。

  这所中学出现的肠道传染病被确认为霍乱疫情后,校方已于9月3日停止上课,原定7号复课,后来又修改了通知,高中部学生在今天下午2点开学,初中学生明天上午报到。

  在吴承恩中学南侧的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里,医生告诉记者,大约一个星期前,曾经有老师带着两位腹泻的学生到这里来就诊,当时并未发现有脱水、肾功能衰竭等霍乱症状,所以只进行了输液治疗,随后,患病学生的病情也明显好转。几天后,学校内才传出霍乱传染的消息。

  前几天有的(患病学生),也就个把两个,一个买的药一个挂的水。后来没有两天,突然爆发(霍乱),后来省疾控中心他们都来的。

  大多数市民都表示,霍乱疫情只是发生在校内,应该不会对自己产生影响,更不会有恐慌情绪。

  应该没什么吧,生病的孩子都送到医院了,肯定都是隔离开的,不会传染到社会上。

  截止到记者发稿,江苏省卫生厅通报:目前,所有患者经过积极救治,临床症状已好转,没有危重病例。江苏省卫生厅提示,江苏可能将进入新一轮小川型霍乱流行周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