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老龄化速度加快 将努力实现养老制度全覆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7:53
  中新网9月10日电 中新网9月1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老龄化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国家正在不断扩大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并抓紧研究建立城镇居民的养老保险制度,努力使养老制度实现真正的全覆盖。

  当记者问道,中国将如何应对未富先老,赡养率不断上升的问题时,王晓初回答说,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进程加快,是一个客观事实。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从人口、就业、社会保障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且采取了一系列的对策措施,做好中国进入老龄化后的准备。

  王晓初指出,到2035年,中国将会两个劳动者供养一个老龄人口。老龄化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中国政府对这个问题高度关注,并且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保障老年人能够享受到应有的各种权益。特别是最近这些年来,加快了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在养老保险方面,城镇职工的养老保险推进速度应该讲还是很快的,覆盖面不断扩大。

  王晓初说,从去年开始已在全国推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为农业人口提供社会化的养老保险,今年将继续扩大试点的范围。

  王晓初表示,同时也在抓紧研究建立城镇居民的养老保险制度,努力使制度实现真正的全覆盖。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养老保障待遇也在逐步提高。希望通过不断健全养老保障制度,加强和完善对老年人口的各项服务,能够为中国老龄化真正到来做好准备。(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