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印尼穆斯林欢度开斋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0日17:51
  新华网雅加达9月10日专电(记者李晓渝)9月10日,印度尼西亚正式进入开斋节,穆斯林纷纷以各种方式庆祝节日。

  印尼80%以上的民众信奉伊斯兰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开斋节当天,首都雅加达的穆斯林纷纷前往遍布全城的各个清真寺参加会礼。会礼后,大家互相握手,表示宽恕对方在过去一年中的过错和失误,忘记互相之间的不愉快。

  离开清真寺后,很多穆斯林会与亲人一起前往墓园,为先人扫墓。当地小贩也紧抓商机,在墓园门口摆下摊位,贩卖鲜花、花瓣和玫瑰水等祭祀用品。

  当所有亲人到齐之后,祭祀者们围着墓地坐下,在坟墓上抛撒花瓣、浇上玫瑰水、摆上鲜花,然后默祷或者诵读《古兰经》。

  扫墓活动后,大家一起回到家中继续庆祝活动。在印尼,开斋节是儿童最快乐的日子。现在很多穆斯林家庭会在开斋节当天给孩子们发放红包,有的还会带孩子们去游乐场玩耍。

  印尼总统苏西洛、副总统布迪奥诺以及内阁成员当天都会举行家庭招待会,请邻居、同事、媒体或普通民众光临,并提供食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