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风“莫兰蒂”引发强降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7:56

  今年第10号台风“莫兰蒂”10日凌晨3时30分登陆福建石狮,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给泉州带来了狂风暴雨。受其影响,当天上午泉州市区树木受损严重,街道一片狼藉。中新社发 孙虹 摄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10日介绍说,受今年第10号台风 “莫兰蒂”引发的强降雨影响,福建一些水文站水位超过警戒线;浙闽沿海部分潮位站超警,超警幅度0.05到0.57米。目前,除福建省泉州、莆田等地发生局部洪涝灾情外,其余各省暂无灾情报告。

  国家防总办公室表示,“莫兰蒂” 于 10日3时30分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力12级。14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福建古田县境内,风力9级,预计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 强度继续减弱。受其影响,福建、广东、浙江部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大暴雨。

  9日8时到10日8时,福建、浙江、四川、重庆、陕西、湖北、贵州、云南、安徽等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

  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受降雨影响,淮河中游支流颍河全线超警;受上游干支流来水影响,淮河中游干流出现涨水过程,但仍低于警戒水位。

  国家防总办公室称,福建、广东、浙江、安徽等省积极部署台风“莫兰蒂”的防御工作。

  福建省闽南、闽中渔场作业的3.32万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安全转移船上人员9.56万人,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等地沿海渔排养殖人员2.19万人全部撤离上岸,转移陆上危险区域群众2.78万人;广东沿海组织船只回港避风13566艘、渔排养殖人员转移8299人;安徽省启动了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