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类风湿性疾病患者多数未及时就医成残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9:51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曾利明)目前类风湿性疾病在中国内地发病正在逐年增加,其中最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已超过440万,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达390万。如得不到不及时有效治疗,许多患者将因此导致残障,丧失工作和生活能力。这是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奉春教授今天提出的警告。

  他在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亚太风湿病联盟及辉瑞公司联合举办的“我的类风湿关节炎日”网站上线暨全球首个风湿性疾病生物治疗药物恩利在华上市发布会上指出: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随病情发展,会发生关节骨质破坏、永久受损、变形,削弱生活自理能力。多见于青少年男性的强直性脊柱炎,则会使患者会出现疼痛和僵硬症状,脊柱受累并扩展到髋关节、膝关节等外周关节,导致功能障碍。调查显示,50%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在诊断后2年内发展为中度功能丧失。

  他强调,由于中国内地对风湿性疾病的认知程度较低,临床诊断延误、治疗不当等现象十分常见;传统风湿病治疗药物也存在只缓解症状、治标不治本以及起效慢、副作用大等缺点。而采取新型生物制剂进行早期治疗,可帮助患者监控病情,阻止病情恶化,使患者回归健康生活。

  为向中国患者提供科学的诊疗和疾病管理指导,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在亚太风湿病联盟倡导下,开办了“我的类风湿关节炎日网站”。该网站中文网页于今日正式上线,患者可通过填写交互式问卷,得到医生给予的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指导诊疗与生活。

  据知,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引进新型生物治疗药物恩利。该药自1998年获得美国批准用于临床床以来,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使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