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巴以就犹太人定居点问题私下达成谅解(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19:21
  人民网9月10日讯 根据事先达成的协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定于本月14日在埃及举行直接谈判,为使和谈能按计划进行,双方在争议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总部在伦敦的《时间报》网昨天报道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积极推动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本月初在华盛顿举行了直接谈判,并定于本月14日在埃及的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再次举行会谈,但华盛顿会谈后,巴勒斯坦方面特别强调,如果以色列继续在被占领土建设定居点将退出和谈,国际社会也极力敦促以色列作出决定,不再建设定居点。

  《时间报》引用巴勒斯坦方面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的话说,“面对强大压力,以色列作出了让步,巴勒斯坦方面也缓和了立场,双方私下达成了共识:以色列政府不再批准建设新的犹太人定居点项目,但不对外正式公布继续冻结定居点;巴勒斯坦方面认可了以色列的建议,但强调以色列必须实际停止建设。”

  巴勒斯坦方面这位官员还披露说,“即将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的和谈会议上,巴勒斯坦方面要向以色列正式表明,绝不会同意以色列政府提出的未来巴勒斯坦国没有武装力量的条件,这涉及到国家的主权,是巴勒斯坦人民不能接受的。但同意像在黎巴嫩南部部署联合国维护部队那样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部署国际部队。”

  报道评论说,目前以色列国内和巴勒斯坦内部都有强大的反对和谈的声音,但双方领导人还是愿意继续进行谈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甚至说有可能在一年内达成协议。美国以及中东问题有关四方都在努力推动巴以谈判继续向前发展,广大阿拉伯国家持支持立场,在这种情况下,巴以谈判虽然困难重重,但还会继续下去。(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