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惠州边检:“大通关”服务经济建设(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20:09
  人民网深圳9月10日电 作为广东大亚湾的“守护者”,近年来惠州边检通过积极营造“安全、高效、和谐、畅通”的大通关环境,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效。

  为加快通关效率、拓宽服务渠道,该站在惠州港、澳头港、东联码头等装卸点设立现场报检室,全天24小时受理业务。随后,该站推出一系列便利举措,营造良好的“大通关”环境,有效加快地方经济建设的“步伐”。

  “随着中国海油惠州炼油和中海壳牌南海石化两大项目的投产,配套设施的建设全面启动,马鞭洲码头泊位尚处紧缺状态。”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惠州边防检查站推出锚地检查措施,与各联检单位一起派员到外轮抛锚地进行检查,大大地减轻船方的负担,每次可以为船方减少2个小时的停靠码头时间,节省一万多元的费用。”

  针对往来港澳小型船舶较多的情况,该站将原来只有一种报检形式改为传真报检、现场报检、网络报检等多种形式。根据船方需要,该站还实行在离、抵港前24小时内自由选择报检时间的措施,其经预报的船舶抵港后即可上下人员、装卸货物,并随时办理正式手续。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