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林业局称高度重视在日合作繁殖大熊猫死亡一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0日21:55
  记者今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在日本开展合作繁殖研究的雄性大熊猫“龙龙”于2010年9月9日突然死亡。国家林业局对此高度重视,已要求日方对“龙龙”尸体予以妥善封存,并已组织专家组,正在办理赴日调查手续。(林宣)

  中国在日合作繁殖的雄性大熊猫“龙龙”死亡后,中国国家林业局10日公布消息说,中方已要求日方对“龙龙”尸体予以妥善封存,并已组织专家组,正在办理赴日调查手续。

  据日本媒体报道,饲养在日本神户王子动物园内的14岁雄性大熊猫9日正午时分死去。为了采集用于人工受精的精子,日方9日上午对大熊猫实施了麻醉。当麻醉失效时,大熊猫的心脏却停止了跳动。目前,死因尚不清楚。

  1999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日本神户王子动物园签订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繁殖研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向日本神户王子动物园提供两只大熊猫,日方每年捐款大熊猫保护资金100万美元。两只大熊猫分别是来自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锦竹”和“爽爽”,它们于2000年7月抵达日本神户王子动物园,经公开征集,更名为“兴兴”和“旦旦”。此后因大熊猫繁育困难,2002年底,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更换了一只雄性大熊猫“龙龙”到神户。

  今年6月9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日本神户市签署大熊猫合作补充协议,将双方在2000年开展的大熊猫合作延长5年合作期限。(记者 赵建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