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美国航母将参加黄海军演 称无意于侮辱中国(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1日02:00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

  8月20日,美韩联合司令部表示,所属美国第7舰队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不会参加9月初在黄海进行的反潜演习。然而,20天不到的时间,美国就出尔反尔。美国国防部9月9日证实:“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会参加美韩在黄海的军事演习。

  称无意侮辱中国

  美韩原计划9月在黄海举行“防御性质”的反潜联合军演,以提高两国反潜战术和作战能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莱尔9日通过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虽然尚未确定演习时间表,"华盛顿"号航母将会如我们事先交代过的,如期参加黄海军演。”

  他补充称:“"华盛顿"号参加军演没有侮辱中国的意思,也没有要向中国传达任何信息。”莫莱尔还说:“我们认为,美国有权在任何公海进行演习。”韩媒分析称,“华盛顿”航母参加的黄海军事演习,有可能会于今年10月进行。

  美国防部称不是威胁

  美国国防部还表示,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是向朝鲜明确表明美国保护韩国的意志。

  对于中国就韩美在黄海联合军演的强烈反应,美国防部强调,此次军演将在公海上举行,中国不必把它看作是对中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日战舰参加美韩军演

  日本政府决定,派遣护卫舰和PC3预警机参加美韩10月举行的军演。

  日本政府解释说,这次演习不是韩日两国间的军事合作,而是属于多国演习的范畴。但是有分析认为,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参加在韩国领海举行的军事演习,颇耐人寻味。

  新闻背景

  我外交部多次反对

  美航母上月未进黄海

  针对韩美一系列的联合军演,中国外交部多次声明,中方在韩美联合军演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我们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我们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

  8月初,美军“华盛顿”航母因为中方的强烈反对,没有参加美韩军演。美国国防部还宣布,美国尊重并考虑中国的意见,“华盛顿”号航母将不进入黄海。 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