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劫货轮找不到船员 致电货轮公司询问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1日02:00

                   美国海军正试图靠近“马格兰之星”号(画面左侧)

  最搞笑的事

  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队员9日突袭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一艘德国货轮,解救出11名船员,抓捕9名海盗。行动中没有人员伤亡。这是美军首次对遭到海盗劫持、且扣押有人质的货轮发动突袭。

  11名船员躲进密室

  “马格兰之星”号悬挂安提瓜和巴布达国旗,8日晚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土耳其和美国军舰随后赶至现场,对货轮实施监控。

  “马格兰之星”号排水量为8000吨,有船员11人。遭到劫持后,船员们熄灭发动机,躲进船上的一个密室,将门反锁。

  海盗竟给货轮公司致电

  海盗登船后找了三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船员,于是打电话到该船所属公司在德国汉堡的总部,询问船员们躲到哪里去了,还问怎样开发动机。公司告诉海盗“船员们度假去了,轮船的发动机坏了。”

  这些情况都被美军掌握。美国海军断定,营救行动不会危及船员安全。9日凌晨5时左右,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的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部队特种作战分队实施突袭。24名特种作战队员从美军“迪比克”两栖运输登陆舰出发,登上“马格兰之星”号。

  行动持续大约1个小时,来自菲律宾和俄罗斯的全部11名船员获救,9名海盗遭到抓捕。行动过程中一枪未发,没有人受伤。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