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摊贩夫妇城管车后拴帐篷入住 警方称双方曾冲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1日01:23

  昨日,密云鼓楼南大街,马女士站在城管的皮卡前。前日,她将一顶帐篷拴在皮卡的后面。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汉宇 刘洋)在密云鼓楼大街综合治理办公室门前马路边,一摊贩夫妇前晚将帐篷拴在城管执法车后,住了进去。丈夫说,两月前城管队员查抄商贩时将其打成轻微伤,至今未解决。密云城管大队称,正常执法不曾打人。警方证实,双方确有肢体冲突,且都负伤。

  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昨日下午,一辆城管执法车停在鼓楼大街综合治理办公室门前马路边,车后拴着帐篷,50多岁的摊贩马女士坐在一旁,她和丈夫前晚在帐篷内过夜。

  “两月前,这辆车的司机将我丈夫打伤,至今仍无说法。”马女士回忆,7月9日上午,她在密云县医院门前摆摊售卖煎饼,遇到城管队员执法检查,她在推车离开时,电动三轮车的车钥匙被身穿城管制服的城管司机李某拔下,声称要查扣车辆。

  马女士电话喊来身体残疾的丈夫许先生,“我爱人刚到,李某就一拳把他打倒在地。”马女士出示的一份密云县公安局的法医鉴定结果显示,许先生属轻微伤。马女士说他们多次找城管部门要求解决,但无果。

  前日下午2点多,她和爱人许先生在鼓楼南大街发现李某将车停在此处,许先生就立即躺倒车下,打算以此换来说法。

  马女士的儿子小许说,前晚10点多,天气逐渐变凉,附近一名居民送给他们一个帐篷,“爸妈就将帐篷拴在车后,睡在了里面。”昨日一早,他们再次前往城管大队,希望对方能给他们一个答复,但仍无人接待。

  城管称没有打人

  昨日,对城管队员被指打人和摊贩拴帐篷一事,密云鼓楼大街综合治理办公室内的城管人员未发表意见。

  密云城管大队宣传人员针对“打人”事件表示,事发当天,城管队员和多部门人员对鼓楼大街进行联合执法,“摊贩马某和丈夫阻挠执法。”

  该人员说,事发前马某就曾多次阻挠执法,事发当天并无城管队员殴打其丈夫许先生,法医鉴定的伤情可能是以前的伤所致。

  该人员同时称,事发后城管部门积极与其协商,并打算与相关部门协商提高许先生的残疾补助,但对方一直不同意。

  对于执法车辆被帐篷锁住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因许先生是残疾人,他们并未采取过激行为强行开走车辆,希望能够和平解决此事。

  说法

  摊贩:被打后无人管

  “没办法,不解决我们就住在帐篷里。”腿部残疾、双手拄拐的许先生说,今年6月份其因车祸致残,儿子刚读大二,家中生活来源仅靠妻子摊煎饼维持。“4000多元的治疗费都是我们自己出的。”许先生说,被打后,城管方面一直推诿,也没有承担治疗费。

  “如果是无理取闹,城管不可能任由外人将帐篷锁在车上的,早报警了。”一名附近住户女士称,前晚她就看到老两口躺在城管车辆旁,非常可怜,帐篷还是附近的一住户送给老两口的,她希望城管部门能够积极处理此事。

  警方:双方均有负伤

  昨日,密云警方证实,事发当天系多部门联合对鼓楼大街整治,执法过程中城管队员与商贩发生肢体冲突,双方都负伤。

  警方称,根据规定,在联合执法过程中,若执法人员与被执法者发生肢体冲突,造成被执法者轻伤以上的,应由公安机关以刑事案件立案侦查;如造成轻伤以下,则由执法人员的上级部门进行处理。此案中,许先生受轻微伤,警方则不能以刑事案件立案,只能建议双方协商,并由上级城管部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