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提前公布8月宏观数据 CPI数据或再创新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11日02:44
  新快报讯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通知称,将原定于9月13日(下周一)上午10时举行的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改为9月11日(本周六),届时将公布8月份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及价格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这是国家统计局今年首度在非工作日公布的经济数据。

  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份在其网站上公布的《2010年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9月13日为统计数据发布日。不过,国家统计局新闻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表公布的日期是初步计划,可能有所调整。此外,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为避免经济数据提前泄露,统计部门正酝酿进一步提高经济数据发布时效。自去年8月份以来,除季度经济指标发布会以外,国家统计局每月都是在11日发布上月经济数据,并一直延续到本月。多家机构预测,由于蔬菜食品价格持续走高,加之粮食价格攀升预期强烈,继7月份CPI创下年内新高后,8月份CPI同比涨幅将超过3.4%,可能再创新高,并且CPI三季度见顶,四季度有所回落。

  其他数据方面,根据机构的预测,前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平均值24.43%,相比前7月真实值24.9%下降了约0.5个百分点;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平均值为1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预期平均值为17.8%。 (综合)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