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教委重申新生体检规定 擅查乙肝将被追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1日01:29
  本报讯 (记者张灵)今年新生入学,乙肝检查将正式从体检中取消。昨天,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各校严格落实学生入学体检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的规定,对违规行为将及时制止,并按规定处理有关责任人。

  3月份以来,市教委分别转发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体检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禁止将携带乙肝病毒作为限制入学就业的条件。

  目前,各中小学和高校已陆续开学。市教委要求,在新生入学期间,要认真做好落实两个文件要求的专项督查,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新生体检,及时制止、纠正违规或侵权行为,并按规定处理有关责任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