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原居民港澳游办证申请程序简化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5:20
  轻点自助机 1分钟搞掂

  本报讯 (记者左燕东)变柜台式受理为自助机受理,以后太原居民港澳游办证申请,只需1分钟就可完成。9月9日,太原市公安部门已正式开通此项业务。通过自助申请机办理的签注申请,4个工作日内即可签发证件,而人工受理则需要6个工作日。

  近年来,太原市赴港澳旅游人数呈现 “快进快出” “大进大出”的局面,仅今年1至8月份申请赴港澳旅游人数已超过5.8万人次,其中近1/3属赴港澳再次签注情况。以往柜台式人工受理的模式,需要经过填表、排队、前台录入等一系列繁杂的工作流程。

  这次启用的港澳通行证单独签注自助受理业务,程序简化,无需填表,不用照片、不用预约排号,通过自助操作便可完成受理。申请人只需将通行证或居民二代身份证放在自助受理机器前的扫描区域或感应区域,屏幕上就会自动显示办理人的信息,按照提示输入相关信息,1分钟即可完成全部受理流程,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