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旧金山天然气管道爆炸 造成6人死亡(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1日01:29

  据新华社电 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附近9日傍晚发生天然气管道爆炸,引发附近居民区大火。至少6名居民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上百幢房屋被毁或受损。

  冲天火球

  爆炸地点位于旧金山市中心以南大约19公里处的圣布鲁诺市,靠近旧金山国际机场。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9日下午6时左右,一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穿透了一根半米多粗的大型天然气管道,处于高压状态的管道当即发生爆炸,并引发附近居民区大火。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威力巨大的爆炸把一个火球冲向300多米高空。借助风势,大火很快吞噬附近民宅,熊熊燃烧的火焰高达10多米。新华社记者在离大火现场8公里的家中也能见到浓烟。

  圣布鲁诺消防局长查利·布林杰10日早宣布,爆炸和大火已导致6人死亡,救援人员在更多房屋内搜寻,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当地医院和一些医疗中心先前说,它们已收治至少40名伤者,其中一些人严重烧伤。

  紧急状态

  旧金山市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眼下在亚洲访问。代行州长之职的副州长阿贝尔·马尔多纳多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动员全州力量帮助当地政府。

  因火势过猛,消防人员起初无法靠近爆炸中心,只能依靠直升机和其他飞机从空中灭火,阻止火势蔓延。

  当局建议火灾中心周围1.2公里以内的居民撤离。警方和消防人员挨家挨户查看,帮助居民转移后在居民房外标记一个大“X”。

  圣布鲁诺市消防部门官员丹尼斯·哈格说:“我们已确认53幢建筑被完全烧毁,另有120幢建筑受损。”

  爆炸发生后,面对熊熊大火,许多居民匆忙驾车逃离,一度引发圣布鲁诺市附近一处州际公路交通拥堵。

  加州紧急措施署发言人杰伊·艾伦说,9日晚过火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经过消防人员整夜努力,已经控制住过半火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