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樊纲:下半年粮价有望保持稳定 不会现严重通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4:12
  据新华社电 今年粮食价格会不会大幅上涨,进而引发严重通货膨胀?经济学家、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认为,今年我国粮食价格有望保持基本稳定,不会出现严重通胀。

  樊纲解释说,首先,当前我国制造业生产能力总体大量过剩,客观上不支持通货膨胀;二是国内粮食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从国际上看,俄罗斯宣布了出口禁令之后,世界粮价也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樊纲说,“反观国内,我国国内粮食生产已经实现"六连丰"。只要食品价格基本稳定,下半年CPI就能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针对一些游资炒作绿豆、大蒜推高价格的情况,樊纲指出,这些食品在我国食品CPI计算中占据的份额微乎其微,对食品价格总体走势影响很小,对此不必“小题大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