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4犬闯进野生动物园咬死6头鹿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5:43
  新华社昆明9月10日电(记者李倩)记者从云南野生动物园采访了解到,日前,4条恶犬袭击了园内的部分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导致4头梅花鹿、1头白黇鹿、1头黄黇鹿死亡,另有1头梅花鹿、1头白黇鹿、1只鸸鹋受伤。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如果是人为造成,其行为构成犯罪,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6日6时50分左右正值该园保安交接班时间,3名接班保安驾驶巡逻车按路线行驶,正要穿过食草散放二区第二道门时,突然发现路旁下面的围网边上,4条恶犬正在袭击一头成年梅花鹿。在保安的呵斥和驱赶下,恶犬四散逃去,这头梅花鹿才得救,而在它旁边的地上已倒着4头梅花鹿。

  工作人员还发现,在围网的边上,还有一头白黇鹿和一头黄黇鹿死亡,一只鸸鹋卧在地上,脖子和胸腔血肉模糊。

  据参与围捕恶犬群的保安回忆,这些恶犬有3条是土狗,另外一条是狼狗和土狗的杂交品种。从它们捕猎的情况看,配合巧妙,分工有别,咬的都是致命部位,不像是普通家犬的行为。而且从死亡的梅花鹿看,它们是被犬群驱赶到坡底的死角后才被合力咬死的。这些恶犬体格健壮,毛色光滑,看上去就是被精心饲养的。后经工作人员的围捕,“行凶”恶犬有的被打死,有的被抓获。

  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经理唐阳春说,该园占地2800亩,围网高2.5米,一般的犬是翻越不了这种高度的,而且围网没有破损,园区可进入的前门、后门均有保安24小时把守,并未发现有犬进入。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是经过训练的犬或许能翻越围网;二是有人协助其翻越围网。

  事件发生后,龙头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了调查,初步认为围网的高度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很难翻越,然而若是在人为的帮助下,从外侧的土里用工具拉开围网,或人力从高处助力可使犬进入园区。

  警方勘察完毕后,当日下午,工作人员将死亡的梅花鹿、黄黇鹿、白黇鹿消毒深埋。目前,受伤的动物正在接受治疗。此外因犬群的入侵,食草散放二区的大量动物受惊,情绪还未平复下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