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谴责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恐怖袭击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1日05:17
  新华网联合国9月10日电 (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9日发生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土耳其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尔图鲁尔·阿帕坎在向媒体宣读这份声明时说,安理会理事国对这起“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对受害者家人及俄罗斯联邦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一个最严重的威胁;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无可开脱的犯罪行为,不论其动机为何,何时发生,由谁所为。安理会理事国再次强调按照《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职责打击所有形式恐怖主义的决心。

  俄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市一处市场9日中午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北奥塞梯共和国总统当天宣布10日为哀悼日,降半旗志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