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外交部对拘留中国渔船船长表示不满和严重抗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1日00:53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0日就日方拘留中国渔船船长表示强烈不满和严重抗议。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方决定从9月10日起先对中国渔船船长拘留10天,其后还可能延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日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决定对中国船长履行所谓司法程序,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重抗议。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上述举动违反国际法和基本的国际常识,是荒唐、非法和无效的。

  日方如继续恣意妄为,必将自食其果。

  有记者问:日方抓扣中国渔船是否影响中日落实东海问题原则共识?

  姜瑜说:中方决定推迟原定于9月中旬举行的第二次东海问题原则共识政府间谈判。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0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渔民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强调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主权和本国公民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回包括船长在内的全体中国渔民和渔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