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生擒或击毙拉登仍是政府高度优先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1日07:21
  中新社华盛顿9月10日电 (记者 吴庆才)尽管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近七成美国人认为美国不可能抓住或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但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仍表示,生擒或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及扎瓦西里仍是本届政府高度优先的任务。

  在当天白宫召开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尖锐地问奥巴马:抓捕或杀死拉登是否仍是您施政的重要组成部分?你在竞选时说要实行比布什政府更聪明的反恐战争,但你的政府执政近两年,你还没有抓到他,你好像还不知道他在哪里?

  奥巴马表示,抓捕或击毙拉登和扎瓦西里对美国国家安全极为重要,尽管它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依然是本届政府高度优先的任务。他说:“我们有最好的情报人员、最好的特种部队,他们正在日夜考虑抓捕之事,只要我仍是总统,他们就将继续日夜考虑抓捕之事。”

  对于两年无作为的质疑,他辩解说,过去两年,我们取得的成功之一就是对基地组织和他们的关键领导人施加了压力,迫使他们躲藏起来,从而更加难以运作,拉登不得不深入地下,即便是更常露面的扎瓦西里,也变得更为谨慎。

  不过,奥巴马也指出,尽管美国国土安全较“9-11”事件以来已大大改善,但仍然要面对来自极端个人与小型组织的恐怖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9-11”事件发生9年后,近七成美国民众认为现在的国家安全局势并不乐观,并不比2001年更安全。此外,多达67%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不可能抓住或者击毙“基地”组织恐怖头目本-拉登。

  对于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在“9-11”恐怖袭击遗址附近建清真寺以及佛罗里达一教会焚烧《可兰经》的计划,奥巴马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分别重申了支持和反对的态度。对前者,奥巴马强调,美国并没有与伊斯兰交战,而是在跟“扭曲”、或“冒用”伊斯兰宗教进行恐怖活动的恐怖主义组织作战;对后者,他警告,焚烧之举将危及美国士兵,也可能成为基地组织招兵买马的工具。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