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7岁老太蹬三轮卖衣11年补贴家用 儿子中风(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11日04:2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中午,坐在门前空地上,87岁的童宝芝太婆拿着一把毛角子数给儿子看:“这两天赚的钱又买进几件衣服,剩下14.5元。”望着母亲满头的白发,瘫坐在椅子上的张建国,眼泪“哗”地流了下来。

  张建国今年48岁,家住硚口区崇仁街义烈社区,女儿今年读高中。11年前的春节,张建国突然中风,虽经治疗但身体还是每况愈下。妻子拼命打工挣钱,社区也及时为他们办理了低保,但日子还是过得比较艰难。望着话也说不清楚的儿子,当时76岁的童太婆抹了一把泪,决定尽自己的力量再帮一把。

  毕竟岁月不饶人,再加上没有本钱,童太婆只能干点小买卖。

  每天早上7点不到,早起的邻居就看见,白发苍苍的童太婆佝偻着背,吃力地蹬着三轮车出门去吆喝。三轮车上,挂满了她一个人去汉正街买来的各种廉价服饰。

  童太婆的衣服都不贵,卖20元一件,只能赚一、两元钱。卖出几件衣服,就马上再去买进几件,仍然是十几块钱的便宜货。但是只要不刮大风、下大雨,童太婆都会“出摊”,一点一点地努力挣钱,补贴家用。

  11年了,童太婆现在只剩一颗牙齿,脚掌也结了厚厚的茧子。常有邻居夸她身体好,这么大年纪还能蹬三轮车。她不说什么,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些年来变形的脚,每蹬一次踏板、每走一步路,都钻心地痛,到了晚上常常半夜还睡不着。“只要还能骑得动,我就这么一直骑下去。”童太婆说着,捏了捏儿子的手臂,眼神里充满慈爱。记者庞正 通讯员蔡军 胡艳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