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审议通过《北京公约》《北京议定书》 弥补航空保安公约空白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8:40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记者周芬棉为期12天的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保安公约外交大会今日在京闭幕,会上审议通过了2010年《北京公约》和《北京议定书》。

  两个法律文件的主要内容是,将新出现的对航空运输业安全构成威胁的犯罪行为予以刑事定罪,将联合国反恐公约体系中的许多既有法律制度移植到公约和议定书中,进一步从实体法和程序法的角度来完善国际航空刑法,以保障国际航空运输业的安全、持续、健康和有序发展。

  此次通过的《北京公约》和《北京议定书》,不仅弥补了之前航空保安公约存在的空白和不足,还关注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非法运输问题,为实现国际民用航空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有效地保护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