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总统与法国总统就罗姆人问题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1日10:25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10日电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10日晚与法国总统萨科齐通电话并一致表示,两国在罗姆人(吉卜赛人)在法居留问题上将加强有效的双边合作。

  罗总统府发布新闻公报说,伯塞斯库和萨科齐当晚进行了友好和建设性的谈话,并决定近期在巴黎举行总统会晤,商讨解决罗姆人问题。两国领导人表示,将切实有效地面对罗姆人在法居留问题,全面落实两国有关部门9日在布加勒斯特签署的协议。

  9日,法国移民与国家认同部长贝松以及法国欧洲事务国务秘书勒卢什访问罗马尼亚,与罗外长巴孔斯基、内务部长布拉加以及劳动部国务秘书博蒂什等举行会谈。根据双方签署的联合新闻公报,罗方将向法国增派10名警察、互派联络法官,以加强两国在打击犯罪领域的合作。罗外长巴孔斯基在记者会上强调,无论法国当局在处理罗姆人问题时采取何种措施,欧盟关于人员自由流动的原则必须得到遵守。

  法国当局出于“国内安全”考虑,于7月底出台多项有关规范罗姆人等“旅居者”居留情况的措施,强行取缔了境内大批罗姆人非法居住地,并将数百名罗姆人遣返原住国罗马尼亚。此举在罗马尼亚和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