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提议中秋节离散家属团聚 旨在改善朝韩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1日10:02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报道,朝鲜红十字会10日向韩国红十字会提议,中秋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朝鲜红十字会委员长张在彦向韩国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发来信函表示,过去双方也曾在中秋节期间安排离散家属团聚,互诉离别之苦,共叙骨肉之情。今年也希望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去年,朝韩双方就曾于9月26日~10月1日在金刚山举行了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此次,距离中秋节只剩11天,即使双方达成协议,活动也将在中秋节之后举行。

  张在彦表示,希望此次离散家属金刚山团聚活动,能够推动朝韩之间的人道主义事业。为磋商相关问题,提议朝韩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尽快进行工作接触。

  报道称,朝方采取此次措施可能是为了在韩方向朝提供救灾援助之前改善朝韩关系。有分析认为,朝方在工作接触中除了讨论离散家属团聚问题,还可能会要求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