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警方将出动大量警力隔离911当天示威对立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1日11:40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纽约当局将于“911”恐怖袭击九周年纪念日当天派出大量警力,以隔离在世贸遗址举行大规模示威的两派对立示威者。

  在世贸遗址附近建设一座13层伊斯兰中心计划在美国引发了争议,数千名这一计划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预计将于9月11日在世贸遗址举行示威活动。

  一位纽约警局发言人对《纽约邮报》称:“我们想让所有人呆在他们的区域,你不想看到两派对立者发生冲突。所有人的目光在9月11日当天都会聚焦纽约市。没有人想看到在9月11日发生冲突。警方将不惜代价以确保示威活动和平进行。我们将向世贸遗址地区派出大量警力。”

  数百名警官将在东百老汇和百老汇之间的帕克广场执勤。引发高度争议的伊斯兰文化中心按计划将建在帕克广场。这一争议导致了与此有关的国际抗议声浪,佛罗里达州的一间基督教福音教派教堂在此之前组织了焚烧《古兰经》日活动,组织这一活动的部分目的是抗议在世贸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的计划。特里-琼斯10日表示,他将取消将于明天举行的焚烧《古兰经》活动。各国政治和宗教领导人都对此给予了谴责,焚烧《古兰经》计划还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其它伊斯兰国家引发了愤怒的抗议示威活动。

  为了解决相关的争议,纽约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声称,他愿意买下控制建设清真寺用地的地产合伙人一名主要投资人的股份。不过,投资人立刻拒绝了特朗普的表态。艾尔扎纳蒂的律师史塔罗索斯基称:“这只是获得知名度和媒体关注的一个廉价企图。”

  特朗普在公关人士公布的一封信中告诉艾尔扎纳蒂,他将以高出收购价两成五的价格买下位于下曼哈顿的那座建筑物。他在信件中称:“我以纽约居民和美国公民的身份提出这一要求,并不是因为我认为那一地点很壮观,而是因为这将可以终结一个非常严重的、令人激动及高度分化局面,这种局面在我看来会恶化。”特朗普在信件中要求,作为交换条件,清真寺项目的支持者应当承诺不在世贸遗址5个街区的范围内建设清真寺。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