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总理宣布新内阁名单 任命陆克文担任外交部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1日15:00
陆克文(资料图)。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11日在墨尔本宣布新内阁名单,任命澳前总理陆克文担任外交部长一职,前外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将就任国防部长。

  吉拉德宣布说:“陆克文将担任外交部长,史密斯就任国防部长。”

  史密斯曾在陆克文于2007年11月率领工党执政以来担任澳大利亚外交部长。

  陆克文是第一位能讲流利汉语的西方领导人。“陆克文”是他自取的中文名,他的英文名为凯文·拉德。

  2007年11月24日,陆克文在联邦大选中击败执政11年半之久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领袖约翰·霍华德,成为澳大利亚第26任联邦总理。

  2010年6月24日,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举行党内选举,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当选党首,取代现总理陆克文成为澳首位女总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