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河北燕郊等最严厉房贷政策出炉 房价下跌可预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1日17:05
  中广网石家庄9月11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邻近北京的河北燕郊、香河、廊坊、固安等地,近期针对外地人购房实施了更为严厉的房贷政策。为什么要出台这样的政策,这样的政策又会对环京房地产走势将产生什么影响?

  严厉政策出台为抑制疯狂投机

  河北环京县市这些堪称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房贷信贷政策主要内容是:非本地户籍首套首付5成,利率85折,二套首付6-7成,利率1.1到1.2倍。这一政策最早于7月初在河北省开始执行,工行率先实施,其他银行跟进,虽然利率有所区别,但首套房首付都提高到了五成。一位从事房地产营销的资深人士表示,这是目前最严厉的房贷政策了。他说,北京尽管也限制外地人购房,但是只要能提供一年以上的社保或纳税证明,都是可以做到首付两三成的。

  河北省与北京接壤的这片地带,是今年3月以来房地产投机最为疯狂的地域之一。比如,在不到6个月之内,燕郊商品住宅均价从5000元/平方米上涨至8000元/平方米,不少楼盘突破万元大关。而当地官方数据显示,燕郊本地居民人均月收入不过2000元上下,当地楼市主要由北京和外地的购买力支撑。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北京近郊的香河、廊坊、固安等地,这些区域也是过去几年里北京人购房和投资客的热土。据当地有关部门介绍,出台这样严厉的房贷政策,主要是考虑挤出投资投机的需求,遏制过快上涨的房价。

  业内人士认为燕郊房价下跌可预见

  在如此严厉的房贷政策下,业内人士认为燕郊房价下跌可以预见。比如说,一套100平方米的商品房,以前首付只需两成,20万左右,很多北京的小白领用积蓄都可以购买,这也是燕郊等地房地产火爆的根本原因;而以后最起码需要首付50万,这一数字,可以在北京首付购买一套150万元的房产。在燕郊等地的外地投资比例也非常高,这部分购房者大部分是二套以上,以后将基本难以贷款。目前燕郊的房地产几个已经比去年最火爆的时候降低了4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调控在进行了4个月后,目前正处于复杂微妙的“中场”阶段。8月份,全国多个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和价格双双反弹,对于调控是否奏效的担忧显现,二次调控出台预期强烈。市场如果继续出现非理性的反弹,很可能其他多个城市也将出现首套房政策继续收紧。有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购房优惠利率退出或将成为常态。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二套、多套房进行信贷紧缩是可以的,但首套房优惠不应退出,反而应该坚持,因为本次调控主要是挤出投资投机需求,而非刚性需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