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海港货运口岸“驶入”边检信息“高速公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1日18:57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由上海边检总站研发的信息“高速公路”——国际航行船舶网上报检报备系统经过试运行已经在海港货运口岸正式启用。有关人士表示,这标志着上海海港口岸报检报备全面进入“网络时代”。

  据悉,国际航行船舶网上报检报备系统于7月15日在各大船舶代理公司和D类登轮单位进行测试,通过约56天的测试和试运行工作,服务对象纷纷反馈新系统很好地节约了各类报检报备业务申办时间及人力成本,业务工作的效率及质量也得到了提升。

  9月10日起,上海港各代理公司、D类登轮单位正式单轨使用网上报检报备系统进行船舶报检工作,原有的电子邮件报检方式将成为历史。为了确保新系统使用,吴淞边检站在互联网博客上开辟“报检报备系统专区”,及时发布关于新系统的重要通知、使用说明,并针对使用该系统时可能遇到的情况予以疑难解答,目前该博客专区的点击率已达6600余次。

  在金山边检站,为了确保新系统的顺利应用,该站特别举办了新系统操作应用指导培训班,分批对各口岸业务单位从业人员进行指导。与此同时,该站涵盖率先推出便民特色服务,多措并举推进新系统顺利按计划启动,高效无障碍运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