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新闻发言人就舟曲泥石流灾害医疗救援答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11日20:41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

  就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医疗救援工作答记者问

  (二〇一〇年八月十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记者:

  请问最近发生的泥石流灾害事件,我知道8号已经派出第一批救援队到达了舟曲,现在救援情况如何?当地是否有可能发生疫情?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

  关于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医疗救援工作,截至8月9日17时,甘肃省舟曲县医院累计收治伤员117名,其中重症伤员29人(含危重伤员4人),重症伤员的伤情以挤压伤、多发性骨折和内脏损伤为主。目前尚有部分伤员在舟曲县医院接受治疗。

  截至8月9日17时,青海、四川、陕西3省份以及军队和甘肃卫生部门派遣的21支医疗卫生队伍共363名医务人员已到达灾区,灾区各项医疗卫生防疫工作正在迅速有效展开。

  为切实加强伤员救治工作,尽可能减少死亡和伤残,卫生部门已在灾区组建了重症伤员救治专家组,争取在48小时内对重症伤员进行必要的手术治疗;同时,考虑到舟曲县医院医疗条件差,缺乏必要救治设备,加上灾区水电供应尚未完全恢复,卫生部已经积极协调军队及民航等部门,安排空中转运危重症伤员,并在条件允许时对其他部分伤员实施陆路转运。卫生部已要求甘肃省卫生厅指定省级医院做好接收重症伤员的各项准备,组织安排好伤员后期康复工作。

  8月8日下午,在灾区现场成立了由地方和军队卫生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前方医疗卫生工作组,下设医疗救治、防疫消杀、联络和救援物资募集4个工作组,正式启动“前后方指挥一体化、军地协同一体化”的灾区医疗卫生救援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灾区巡回医疗、环境和生活饮用水消毒、食品卫生监督以及遇难者遗体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确保医疗救治积极有效,大灾之后无大疫,目前没有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