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迎开斋节 穆斯林为洪灾难民举行祈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1日21:34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11日电(记者田宝剑 晏忠华)巴基斯坦11日正式迎来开斋节。由于近来遭遇建国以来最大的洪涝灾害,人员、财产损失严重,巴基斯坦全国各地的穆斯林对开斋节采取一切从简原则,巴国家领导人和政府官员纷纷到灾区慰问灾民,与他们一起过节。

  当天,巴全国各地的穆斯林到清真寺参加会礼,为洪灾中的难民举行特别祈祷。今年的开斋节没有招待会,也没有其他庆祝活动,一切以简单、节约为原则。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在开斋节致辞中说,当数以百万计的同胞因为洪水而无家可归的时候,“我们不能像往年一样欢庆开斋节”。

  扎尔达里当天到受灾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信德省一处安置点看望灾民。他表示,政府将与受灾民众团结在一起,采取一切措施开展重建工作,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巴总理吉拉尼也到信德省和俾路支斯坦省的两处难民营慰问灾民,并宣布政府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向每位灾民提供2万卢比(约合232美元)的救济金。

  巴基斯坦各主要政党也要求其担任公职的党员和议员到灾区与灾民一道过节。

  由于巴基斯坦近日来恐怖袭击频发,造成数百人伤亡,为确保民众平安过节,巴政府抽调大批警察在清真寺和重要军政机构附近加强警戒,防止恐怖分子趁机实施袭击。

  今年7月底以来,巴基斯坦连遭暴雨袭击,造成全国许多地区洪水泛滥。据巴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洪灾已造成1754人死亡,全国2000多万人受灾,数百万人无家可归。据初步估计,此次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430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