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探访淮安霍乱后复课校园 提前回家学生补服药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2日02:21
阶梯教室的桌子上摆满了装有饮用水的一次性杯子。

  记者昨探访淮安霍乱“疫情”后复课校园

  经过两道“岗哨”,八名保安“盘查”之下,记者昨天上午顺利进入经历霍乱疫情后刚复课的淮安市楚州区吴承恩中学。记者在进入校园时注意到,在校园门口,没有想象中的“如临大敌”,校园内,部分男女学生已开始在操场上踢足球、打篮球、打羽毛球,但记者发现,在满眼平静的背后,还有部分学生在校园内排队等待服药。

  教室门口铺地毯给鞋消毒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40个人都是一清洁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每天对校园内所有地方分两次消毒,不留任何一个死角。记者注意到,在该校教室、宿舍门口都铺了一张地毯。对此,淮安市楚州区疾控中心纪主任告诉记者,这些地毯都是经消毒品浸泡过的,好给鞋子“消毒”。据其介绍,在9日高三学生返校前一天晚上,他们再次对校园所有地方进行消毒。包括学生家长以及教职员工家属在内,目前已有84000人次服药防病,共用去口服药20万粒。他们在得知疫情后还要求楚州区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已经放假回家的学生不仅送药上门,而且看他们服药下肚,确保不漏一个学生及其接触人员。

  凌晨4点找学生服药

  “当卫生院董院长找到我时,已是7日凌晨4点左右”。吴承恩中学高三学生萧费(化名)告诉记者,学校通知放假时,他本人其实没有任何症状,所以他就跑到在城区的亲戚家。没想到第二天凌晨,他自己所在镇的卫生院董院长竟找到他亲戚家,敲开门第一句话就是“终于找到了,你把两颗强力霉素吃了”。

  萧费告诉记者,当他看到董院长的一瞬间,他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因为当时社会上流传学校所谓的食物中毒就是霍乱,所以他想也没想就当着董院长面将两粒药服下。让他想不到的是,他服药后,院长有点不近人情地让他做呕吐状,随后又交给他及亲戚一些药品,并吩咐道:“每顿两颗,每天三次。”后来他才知道,院长是怕他应付了事,根本没把药咽下去。

  仍有人在校园排队服药

  “学生返校后,住校生的日常生活用品全部更新”。在校园里,记者看到一排排被褥正在晾晒。

  在校园操场上,正在打篮球的高三学生李乐告诉记者,他们前天返校后学校一直让他们以自习为主,同时告诫他们在体育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强度。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该校时,突然发现在一阶梯教室门口,学生排起了长队。走近一看,阶梯教室里的桌子上摆满了装有饮用水的一次性杯子,一名楚州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让进来的每一个学生服用强力霉素。对此,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张旭告诉记者,由于有部分外地学生在学校疫情放假期间没有及时通知到,所以在昨天返校时,他们对没有健康证的学生逐一补服药,以防意外发生。

  本报记者 朱鼎兆 文/摄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