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鲜建议商讨离散家属中秋会面 韩表示积极考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12日02:30
  本报平壤9月11日电 (记者周之然)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张在彦10日向韩国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发出通知书,提议举行朝韩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商讨离散家属中秋节会面问题。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通知书报道说,中秋是传统的民族节日,朝韩双方过去就有在中秋节之际举行离散家属会面的先例。为此,朝方建议今年中秋节在金刚山地区举行离散家属会面。通知书说,朝方希望以离散家属会面为契机,搞活朝韩之间的人道主义合作工作。

  本报首尔9月11日电 (记者莽九晨)韩国统一部官员11日表示,对于朝鲜方面有关中秋节安排离散家属会面的提议,韩国政府目前正在积极进行考虑。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报道说,一位统一部官员11日说,朝鲜红十字会10日通过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来通知,向韩方提议举行离散家属会面,韩国红十字会方面正在对此进行积极考虑,并将在与政府协商后制定具体方案。

  对于朝鲜方面的提议,韩国各政党表示欢迎。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此次离散家属会面如果成功举行,韩朝关系可能会出现一定缓和,但如果韩朝之间对于“天安”号事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双方全面改善关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