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边居民经常缺水 由于自来水公司垄断供水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2日05:44
  都说黄冈临江,是个不缺水的好地方。但是在黄州区堵城镇,却有近3万老百姓每天为水发愁。居民只得家家备纯净水,家家安抽水泵,以应对经常不期而至的“停水期”。

  “一搞就停水,上个月一停就停了半个月,叫我们吃什么喝什么啊?”记者日前来到堵城镇幸福小区,一位老爹对此十分气愤,他说,上次停水十多天,已经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

  家住该镇信用合作社附近的几位居民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地方就经常停水,家里每个月都有一笔购买纯净水的生活支出,一桶水5块钱,夏天一天一桶,冬天两天一桶。“都是这停水给闹的呀!谁家愿意花钱买纯净水喝啊,又不是没有交水费,可自来水管里就是没有一滴水出来。”居民陈先生指着家里的纯净水桶无奈地说道。

  记者详细了解后得知,停水的事在这个地方经常发生,有时短则一两个小时,长则一两天。但是,从8月3日,堵城街上开始停水,一直持续到19日。这段时间里几乎每天居民家里无水可用。

  记者看到,幸福小区60户居民几乎每家都安有水泵,楼顶上还安有蓄水桶。

  停水“顽疾”始于2006年

  据了解,当地政府曾多次想办法,希望能够早日解决经常停水的“顽疾”。

  堵城镇党委书记孙少华介绍,堵城镇曾自办过3家水厂,于1998年以128万元的价格打包卖给了大禹公司(时为黄冈市水利局下属单位)。根据合同,大禹公司负责该镇镇区的供水。但是该公司由于经营不善,便将供水一事委托给团风县政府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管理,后者负责向堵城镇区、松杨村、马弄村等地供水。

  据当地群众反映,从2006年开始,大禹公司供水开始不正常,尤其是夏季,不仅常停水,还定时供水,一般上午供水2小时,晚上供水2小时。

  大禹公司阻挠另接水源

  2007年,黄州区开始实施饮水安全工程,城乡供水有望实现一体化。这一利好消息无疑使堵城镇的居民看到了方便用水的希望。为了尽快实现居民的心愿,堵城镇政府于当年12月开始着手,计划从黄州接供水主管到镇区。可是,大禹公司不但阻挠堵城接黄州的水,还将该镇的取水点也关闭了。镇党委书记孙少华曾多次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协商和沟通,但是大禹公司却以此地属于团风供水范围为由,继续阻挠施工。据了解,该公司曾一度关闭供水阀门,并开出900万元的赔偿损失要求当地政府处理。

  据了解,当地居民多次找到水厂要求供水,但一直没有下文。记者调查时曾多次拨打大禹公司负责人何经理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