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移民局突查民宅逮七华人 被告涉嫌粗鲁执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2日09:23

  在康州打工遭突检的邓姓女员工(图中)10日在律师楼里忆起当时情况,惊恐地掉下泪来。邓女的柯姓男友也一同遭逮捕,极可能面临递解的命运,其女儿(图左)也十分关心父亲的情况。图右为王君宇。(傅家槿/摄影)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继纽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上个月在纽约长岛与康乃狄克州展开多次非法移民突检行动,8日在康州再度大规模突检,清晨时分前往Fairfield当地一间中餐馆员工宿舍,当场将七名华裔男女全数带回纽约办公室拘留讯问。

  据悉,其中四人可能将面临遭递解出境,一名被释放的女性员工10日求助华人律师,想起官员粗鲁的逮捕与审讯过程,心有余悸地频频拭泪,并委托律师王君宇代为质疑当局此举的合法性。

  在该餐馆工作长达七年多的邓姓女子是马来西亚华侨,护照已逾期。她说,宿舍里共有七人,8日清晨约7时40分,大家尚在熟睡之际,被突然闯进宿舍的大批ICE官员惊醒,官员们要大家全部起床,把手机关机并带着身份证件至客厅集合。

  邓女说,至少六、七名官员一一询问他们的姓名、年龄等资料,同时要求出示有效证件。她见到隔壁的同事还没回答身份时,官员居然说“我知道你的姓名”并准确说出名字与个人资料,此外,还有官员语带恐吓地说“如果你们不说清楚,会为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你们是不是偷渡客”等话。

  邓女说,他们六名员工包括老板全都被当局从康州带到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办公室,其中一名官员在询问时手中拿着一张印有六、七人大头照的纸要她认人,并不耐烦地当着她面大骂三字经,让她身心恐惧。虽然当天下午被当局释放,邓女仍须于10月在移民法庭应讯。

  她强调,当时她曾问过官员“我们是不是有其中一人犯罪”,但对方仅答“无法透露”,也没有给他们拘捕的具体理由,让邓女至今仍活在“随时可能再度被突检”的恐惧中。

  邓女指出,不仅当局官员态度恶劣,连随行的翻译人员说话也很过分,居然跟他们说“你们这些没身分的人,都是犯法的”、“非法移民申请任何文件都没用的”。

  邓女同在餐馆工作的福州籍柯姓男友因身负递解令,在此行动中一同被捕,预料将遭遣返。柯姓男子刚来美一周的24岁女儿,好不容易与父亲团聚,如今又要面临与家人分离的命运,对此悲伤不已。

  王君宇说,依法移民执法官员必须持有逮捕令,才能在公共场所甚至私人住宅进行此类逮捕行动,即使持有逮捕令,也必须写上详细内容,清楚写着人名、地址、拘捕原因等,不能因为官员的“合理怀疑”就随便将人带走。她将对此质疑ICE行动的合法性,并对当局擅自闯入民宅提出告诉。(傅家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