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吸引国外高校参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2日09:50
  据新华社广州9月11日电 (记者郑天虹张建华)来自国内外1195所高校1.73万余支参赛队伍的5万多名大学生,10日上午开始同时从互联网上下载题目,拉开2010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大赛首次有国外高校参赛。

  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派特森学院两所外国高校的5支参赛队伍与中国大学生同台竞技,比拼数学建模能力。此外,中国香港地区有两所学校共派出23支参赛队伍,澳门地区也有一支队伍参赛。

  大赛全国组委会副主任、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表示,海外高校的参与标志着这项赛事开始走向国际化,大赛组委会正在研究方案,争取吸引更多的外国大学生参与。

  组办方今年调整了大赛英文名称的内涵,把过去长期使用的“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名称调整为“当代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而使得参赛范围突破了国别的限制,可以面向全球所有当代大学生。

  陈叔平说,为进一步吸引外国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大赛今后会考虑加强与海外中国留学生群体的联系,吸引在海外任教的华人教授和留学生帮忙组织队伍,推广赛事;大赛组委会今后也会考虑邀请海外教授一起参与阅卷和评奖。

  记者在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看到,本届竞赛的题目都是来自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例如今年本科组的考题之一就是要求考生利用数学模型定量评估上海世博会的影响力。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