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致中抱怨检方搜住宅监视纪录 邱毅批更显心虚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9月12日12:19

  台海网9月12日讯 台湾高雄地检署侦办“立委”邱毅控告陈致中妨害名誉案,10日搜索陈致中居住“人文首玺”大厦管理室与中控室,查扣人车进出的电磁纪录,设法厘清“陈致中7月2日深夜到底有没有开车出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致中11日对此不满,抱怨检方大动作搜索严重侵犯住户隐私及安宁;他声称,怀疑检方的动作是“司法迫害、政治打压”。

  对此,高雄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俊力表示,检方是持法官核发搜索票会同警方参与,完全依法行事,符合正当性与必要性,未干扰住户,并无不当。

  “立委”邱毅则说,他原向台北地检署提告,是陈致中声请移转管辖到高雄地检署,而且他连侦办的检察官是谁都不知道,“哪来打压?”陈致中这些说词更显“心虚”。

  陈致中被爆召妓后,不满邱毅在电视及公开场合指他嫖妓,向高雄地方法院提民事诉讼。但邱毅也向台北地检署控告陈致中妨害名誉,不过这起妨害名誉案移转管辖,由高雄地检署接办。

  承办的高雄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吕幸玲日前曾发函“人文首玺”,要求管理委员会提供进出人车监视器录像带,管委会回复“数据早已被覆盖”。

  检方为保全证据,吕幸玲10日带领检察事务官与警方搜索“人文首玺”管委会管理室和中央控制室,查扣7月初人车进出大楼等相关电磁纪录数据。

  检方表示,近日内会逐一检视监视录像纪录,再比对警方调阅的“人文首玺”附近路口与超市监视录像带,调查7月2日晚上到7月3日凌晨,“陈致中是否开车出门?什么时间回到家?”法界人士指,检方应该知道监视录像数据已被覆盖,但是案件既已移转,仍须有所动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