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呼吁包容与团结 声称永不与伊斯兰作战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12日13:02
  中新社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 吴庆才)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九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呼吁国民继续忠于美国多元化和包容的传统,并强调“美国永远不会与伊斯兰作战。”

  当天上午,奥巴马前往五角大楼旁边的“911”纪念园,向遇难者敬献花环,并进行默哀。2001年9月11日9时37份,五角大楼遭到一架被恐怖份子劫持的客机的撞击,导致184人丧生。

  奥巴马在纪念仪式上人说:“对我们的国家来说,今天是一个纪念的日子,也是一个反思的日子……同时也是一个团结和重建的日子。”

  他说,那天袭击者的目标不仅是美国(建筑物),更是美国的理念。向遇难者所能奉献的最高崇敬便是忠于美国人的理念和共同目标。

  奥巴马呼吁国民保持继续美国对宗教的包容传统,捍卫每个美国人的权利,包括对宗教崇拜的选择权。他说:“他们(恐怖份子)试图引发不同宗教信仰之间的冲突,但是作为美国人,我们不会,也永远不会与伊斯兰作战,因为袭击美国的不是一个宗教,而是基地组织。”

  奥巴马还表示,政府将尽其所能维护和保护国家,使之更安全、更强大。

  在早些时候的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奥巴马还呼吁国民团结一致。他指出经常有人会借着艰难的时刻煽动仇恨,但美国人必须提醒自己不受煽动。他说,如果人们要从这次周年纪念日得出什么启示的话,那就是美国及其人民凝聚在共同的理想之下。

  最近接连发生的两起宗教事件给美国社会造成“裂痕”,其一是佛罗里达州一名牧师宣称要在“九一一”纪念日焚烧《可兰经》,虽然最后在奥巴马政府干预下计划破产,但这一事件引发了巨大风波,遭到国内甚至国外一些伊斯兰国家的抗议;其二是纽约市计划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的计划也引发美国社会歧见,支持者与反对者激烈交锋,这场风波如何落幕尚未分晓。

  除五角大楼外,美国副总统拜登当天出席了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举行的纪念仪式,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前第一夫人劳拉则在第四架被劫持的飞机的坠毁地点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参加纪念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