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外滩顶级会所年费六万 打造富豪集聚地(图)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9月12日13:56
罗斯福会所·餐厅

罗斯福会所·二楼酒窖
罗斯福会所·二楼酒窖

罗斯福会所·二楼酒窖
罗斯福会所·二楼酒窖

   外滩顶级会所年费六万

    前50名会员“非请勿扰”目前参观者多过入会者

    18万3年的会员费,平均每年6万元,于今天正式对公众开放的外滩27号内的顶级商务会所,要价惊人。据了解,每年6万的年费标准几乎是目前沪上几家顶级私人会所的近十倍。而该顶级会所提供的服务包括外滩27号三楼整层楼的商务会议室、酒吧休息室、9楼观景台上地理位置最佳的观景区域、以及相对小众的银行安保级的红酒及雪茄储藏服务,然而这些服务究竟能吸引多少人为此埋单?

  记者了解到,自八月试营业以来,这一定价不菲的商务会所目前已拥有会员三十余人,其中不乏谭盾、LVMH亚太区总裁等艺术、商界名流。罗斯福中国投资基金总裁谢丞东表示,会所的前50名会员都是受邀加入,额满后才接受公众申请,对申请的会员也将严格把关。然而,对于这一高价会所的商业定位及安全问题,业界保持观望态度。

  ■ 现场探访

  “高价”会所欲打造富豪集聚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怡和洋行旧址外滩27号目前已“修旧如旧”,转型集餐饮、高端会所、零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商铺。一楼、二楼以及八楼、九楼都对公众开放,以餐饮为主,而三楼整个楼面都仅供会员享受,不仅提供商务宴请的高档会议室,还有会员专属的酒吧及餐厅。而餐厅内并不设菜单,会员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前订餐,会所根据材料及菜色收取费用,据悉,该餐厅的最低消费在500元以上。

  当然,除了一整层楼面的设施享用外,缴纳了3年18万年费的会员还能享受私人雪茄及葡萄酒的银行安保级保管。会员购买了雪茄或是葡萄酒后,即可将它们储藏在外滩27号的储藏室内。三楼的雪茄房温度常年控制在20℃,湿度则维持在70%,其中,176个雪茄储藏柜全部由西班牙雪松木打造,共斥资300万元。而二楼会员专享的酒窖内,则配备了专门的保安24小时看管,酒窖内还装有红外线监控。据了解,目前酒窖内收藏的有来自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2600种红酒,共2万多瓶。会员私人藏酒中,售价高达50万元的天价红酒也将储存与此。

  “目前30多名会员主要是受邀加入的,基本上前50名,我们不接受公众申请,因为这些人决定了会所的会员DNA。 ”罗斯福中国投资基金总裁谢丞东告诉记者,目前的会员名单中,包括了音乐家谭盾、LVMH亚太区总裁等商界名流。 “我们对会员的要求是,对生活品质有要求,与上海有关的,艺术、时尚、商界人士。当然,我们也接受企业预订。 ”

  按照谢丞东的说法,这一要价惊人的商务会所将会提供一个极为私密的空间,供他们宴请好友,并结识志同道合的圈内人士。然而,从一名工作人员处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商务会所每天来来往往的客人中,参观者居多,入会的30多名会员似乎并没有多少时间享用会所的酒吧及休息区内的服务。

  ■ 记者调查

  沪上会所年费普遍万元以下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知名的几家会所会员价都在万元以下。比如位于福州路近外滩、被称为沪上“亿万富豪俱乐部”的M1NT顶级会所,其年费也在6500元,并且现在办理还送出价值3000元的消费券。据了解,这一顶级会所同样观景视野极佳,能从7层楼高的窗口360度俯瞰外滩及浦东迷人的天际线,而会员中也不乏李玟、李连杰、霍启山等名人。

  “我们对会员的年薪并不作要求,但是注册时会要求您出示名片。 ”M1NT会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所会对会员做出筛选,“但是基本能消费得起的,都能做到公司中高层以上,而且我们这里外国人居多。 ”

  而藏身于永福路上的雍福会,原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一座两层楼老式洋房,即当年英国领事馆旧址,目前也是富人圈子集聚的非封闭式私人会所,主要提供本帮菜的餐饮服务,以及一些珠宝、名车、手表的高端沙龙。记者了解到,其年费要求为3600元一年,办理会员卡之初要求预存2万元的消费金额,其后每次消费即可免收15%的服务费,相比外滩27号依然便宜不少。而另一家位于淮海中路的顶级会所鸿艺会,原是由澳门赌王何鸿燊投资建成,其会员年费也在6500元,未过万元。

  ■ 各方声音

  多能级消费并存 业内持观望态度

  “其实会所服务我个人最关心的是安全,家人的安全、自己的安全。 ”某房地产咨询公司总裁杨女士表示,“目前许多有钱人家里的楼下就会有会所,包括游泳、餐饮、美容等各项服务,而且还有一些比如PhoenixClub这样的非实体俱乐部,没有固定的消费场所,但是会和其他会所合作,组织一些户外活动,这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社交方式。 ”

  据了解,在外滩27号开放的几个楼层中,一楼庭院餐厅的开价并不高,不管是latte还是espresso,每杯咖啡的定价都仅为20元,这一价格在外滩沿街餐饮店铺中近乎“白菜价”,而午市套餐98元,晚市套餐158元的定价同样相对亲民。而九楼的观光平台也对公众开放,尽管要求每桌至少开一瓶酒才能入场消费,但最便宜的一瓶葡萄酒定价200元,折合每桌4人来算,人均50元也并不算太贵。“这样一个楼层定位差距这么大的消费场所,到底目标消费群是哪些人,我还是保持观望态度。 ”商业地产专家杨咏诗表示。□晚报 滕芙勤 报道 摄影 周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