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剑桥海归男”网遇富婆巧言设局 实为中专文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怡/陆勤俭
2010年09月12日14:06

  “剑桥海归男”骗财骗色进班房

  网上遇“富婆”巧言设局 实为中专文凭欠巨额外债 

  一名自称是英国剑桥大学毕业留学生,回国后宏图满志,创建一家民营科技企业,并在其个人博客里大吹特吹。其实,他只有中专文凭。曾为多家企业打工,又曾开设了一家咨询公司,因经营不善而倒闭之后,欠下一身债务被人追讨,仅银行信用卡欠款就高达10余万元人民币。为此,恼怒的妻子与他离婚,现在的他靠着三寸不烂之舌到处招摇撞骗讨生活。

  1 步步圈套骗得150万

  去年的一天,岳信实开通了网上QQ聊天室,认识一名女子,对方30出头,叫唐娜。

  岳信实在聊天中顺水推舟邀请唐娜一起喝咖啡。 “可我不认识你。 ”唐娜警觉地回答。 “这不是认识了吗?我出国多年,回国后从事太阳能科技产业,你也介绍一下自己吧。 ”岳信实一步步设下圈套。

  “我32岁、研究生毕业后,从事一家进出口公司工作,曾离异现单身。 ”唐娜除了没有透露自己是公司老总,其余基本说的是实情。

  岳信实吹嘘自己是公司股东兼总经理,月薪10万元,标榜自己有经济实力。他的吹嘘也博得唐娜对他的信任。

  在获得唐娜的信任之后,岳信实又开始哭穷起来,对着唐娜愁眉不展地表示,他的钱包、信用卡等均被他太太收藏起来,夫妻名下存在招商银行的200万元,也被太太转移至岳父的名下。今年3月12日,他假惺惺地对唐娜说,因公司业务需要近百万元资金开销,并要开设分公司,而他本人的资金卡均被太太掠走,想从唐娜处暂借150万元,三个月后予以归还。

  为解“情郎”忧愁,唐娜通过网上银行,向岳信实的银行卡汇入人民币150万元。几天后,岳信实又打着要送一个客户3万美元去南美洲旅游以联络感情的幌子,轻而易举地从唐娜处骗走了3万美元。

  2 骗得钱财与妻女同赴西藏

  随着频繁的聊天,唐娜似乎对岳信实越来越熟悉,知道他持有多伦多银行卡,有公司、有房有车。4月1日,依照事先的约定,岳信实由唐娜“做东”,两人在四川路上一家酒店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岳信实礼貌的谈吐让唐娜对他多了一份敬仰。通过交流,岳信实更是肯定唐娜是一个名副其实、身价不菲的“富婆”。随后的日子,他便住进了唐娜在本市的豪宅,两人同居了。

  骗钱得手的岳信实则借故出差离开了上海一段时间。而细心的唐娜在查阅过岳信实的信用卡账单后发现,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开销惊人,他先后购买了LV电脑包、“劳力士”手表、尼康照相机等贵重物品。另外,他还带着感情不和的妻子及女儿去西藏旅游,入住每晚3500元的五星级酒店。

  唐娜的内心顿时出现了无数的问号:出借给岳信实的150万元钱不是为解决公司员工年终奖的吗?为什么他会如此挥霍?他不是说要与老婆离婚,为何又一起远赴西藏度假?唐娜便多次追问岳信实每次都避而不答,含糊其辞。

  3 一封电邮露出马脚

  一次,唐娜在不经意间发现的一封电邮,更令她惴惴不安。电邮是岳信实的母亲发给岳信实的:“儿子,你曾经多次信誓旦旦地跟我们保证说还债的钱已经汇出了,几天后就可以到账。我愿意相信你,可是每一次希望都是落空的,所谓的钱已经汇出,那都是你自己虚构的,根本不是你说的那么回事!……”面对这封信,阿娟对岳信实起疑了,但她不愿意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一切。

  5月5日,颇为冷静的阿娟示意岳信实拿出与太太的离婚证来证明自己没说谎,可是岳信实又闪烁其词,假装当着唐娜的面发送了一条短信,说是发给他母亲的,要求他母亲尽快将他的离婚协议书、户口本快递到唐娜公司。傍晚,唐娜重新设定了门号锁密码,将岳信实挡在了门外。

  随后,唐娜急忙在自己家里检查,发现他平时使用的电脑包里还藏有另外两部手机,再打开他的笔记本电脑查阅,种种蛛丝马迹显示,岳信实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骗子!

  眼看精心策划、谋篇布局的圈套被唐娜识破,岳信实冥思苦想整夜后又生一计。他来到唐娜的办公室,递出一张由他本人具名的借条,“今有岳信实借唐娜女士人民币壹佰伍拾万元整,定于6月5日前还清全部。”但唐娜拒绝接收,称不还钱就报警。直到这时,岳信实还硬将借条塞进唐娜的手中,预备施行“障眼法”,给人假象是向唐娜借钱,而不是骗她钱。

  4 幡然悔悟 “情场老手”落网

  7月6日,幡然醒悟后的唐娜向公安机关报案,控告岳信实骗去自己人民币150万元。警方在莲花路上一家大酒店将岳信实抓获。

  办案人员在调查取证中,发现岳信实所谓的名下近千万财产则系完全虚构。岳信实用骗得的钱款为妻子购置的一辆别克轿车也被警方扣下。其妻子听说此事后,也愤然与其离婚。

  岳信实的老母亲坦言,家里出了岳信实这样的逆子让全家人伤透了心,他父亲由于长期为他担心,现在都患上了抑郁症,两位老人的“棺材本”也被这个逆子悉数骗走了。

  面对检察官,身处看守所中的岳信实还给唐娜写了一封信:“我将面临漫长的刑期,还说什么呢?我的工作、学历都是骗你的,但我的个人能力、生活品质及对生活的理解、价值观却是你非常认可的,你喜欢的。所以,我们才能在一起生活那么一段时间!或许将来我们有可能再见面,那时我已变得老头了。欠你的情和钱,这辈子还不上,若有下辈子再还吧,请别再恨我! ”

  日前,岳信实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