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施瓦辛格:加州申请举办2020年世博会(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2日23:17
  9月12日,阿诺·施瓦辛格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选择媒体提问。新华社记者 杨光 摄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申请在硅谷举办2020年世博会。

  这是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和美国硅谷及旧金山湾区委员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旺德曼12日在上海世博园美国馆共同宣布的。

  施瓦辛格表示:“上海已经证明,举办世博会将吸引全球的目光。我也希望加州能有机会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他说,加州在娱乐业、农业、环境保护、高科技以及绿色科技和生物科技领域享有全球领先的地位,“我们已经准备好要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创新能力和成果。”

  
  9月12日,阿诺·施瓦辛格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新华社记者 杨光 摄

  他认为,硅谷世博会不但可以为各国进行创意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同时将为加州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和收入。

  加州将选址紧邻旧金山海湾的莫菲特场举办世博会。莫菲特场周围环绕着一些享有世界声誉的企业而且交通很便利。

  湾区委员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旺德曼表示,世博会就像世界经济、科学和工业领域的奥运会。30年来,硅谷和整个湾区一直都是全球创新最活跃的地方,汇聚这个地区所有的聪慧才智将会打造出一届精彩的世博会。

  美国和加州政府将于2011年正式向世博会管理机构国际展览局提交申办2020年世博会举办权的申请。预计国际展览局将于2012年年底公布2020年世博会举办地的竞标结果。美国目前不是国际展览局的成员。湾区委员会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与美国国会的代表及美国国务院合作恢复美国在国际展览局的会员身份。

  在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上,美国曾先后14次举办世博会,是举办次数最多的国家。上一届在美国举办的世博会是1984年的新奥尔良世博会。

  
  9月12日,阿诺·施瓦辛格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当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和美国硅谷及旧金山湾区委员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旺德曼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申请在硅谷举办2020年世博会。施瓦辛格表示:加州将选址在紧邻旧金山海湾的莫菲特场举办世博会。新华社记者 杨光 摄

  
  9月12日,阿诺·施瓦辛格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认真聆听媒体提问。新华社记者 杨光 摄
  9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著名影星施瓦辛格参观上海世博园美国馆。当日,施瓦辛格造访上海世博园,并在美国馆正式宣布,加州将申请在硅谷举办2020年世博会。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