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瑞典议长韦斯特贝里会见刘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00:52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12日电 瑞典议会议长韦斯特贝里12日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刘淇首先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韦斯特贝里议长的亲切问候。刘淇说,近年来中瑞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传统领域合作富有成果,节能、环保、生态城建设等新领域合作继续扩大。中国全国人大同瑞典议会长期保持友好交往,两国最高立法机构及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交流活跃。中方愿同瑞方加强交往与沟通,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继续挖掘合作潜力,积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瑞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韦斯特贝里请刘淇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他说,瑞中建交60年来,两国在经贸、教育、旅游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双方都从中获益匪浅。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瑞方愿进一步拓展与中国在生物制药、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政府、议会、人民之间的交往,推动瑞中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同日,刘淇还分别会见了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工商部国务秘书黑格隆德,出席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爱立信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中联部副部长刘结一,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中国驻瑞典大使陈明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