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钱塘江3.4米潮水击沉货船 3名船员落水后被救起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09月13日01:45

  3.4米潮水击沉钱塘江货船

  见习记者 蒋大伟 蒋岳峻 实习记者 冯波 通讯员 潘储文

  时报讯 昨天凌晨4点,钱塘江早潮汹涌袭来,一桥附近海月桥海事所监测到的潮高达3.4米,航行至钱江一桥附近水域的浙钱江货00276货船被潮水击沉,船上3名船员落水,所幸,三人均被路过的另一艘上虞货船救起,无人员伤亡。

  失事的货船属于三江航运公司,货船的注册地是富阳,9月9日上午10点,从富阳装载石料到下沙华威码头。

  11日下午,接到码头调度通知后,浙钱江货00276从之江锚地开航,前往下沙华威码头卸货。不想,航行至钱江一桥附近时,被汹涌而来的潮水击沉。一名落水船员回忆说,货船航行到钱江一桥附近时,几个大浪打到了船上,大量的江水涌进货仓内。由于船上运载着大量的石子,货船吃水后船体重心不稳,发生翻倾沉入江内,整个过程大约只有3分钟左右。

  “其实这艘船属于违规航行,事发当天浪高达到3.4米。事发前,海事部门已发布了涌潮警告,按照规定,船只应该停留在上游,等警告解除后才能继续航行。”钱江地方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海事部门通过潮涌警报器,每2小时发布一次警报,通知过往船舶行经该水域时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