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通讯:万人赶场新疆民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01:50
  中新社哈密9月13日电 题:万人赶场新疆民运会

  中新社记者 孙亭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十二日晚间在新疆东大门哈密开幕,来自全国及周边地区的万逾民众将开幕式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绚丽的烟花、舞动的荧光棒、多姿的舞蹈、优美的歌声、如潮的掌声将哈密的夜空装饰得五彩缤纷。

  开幕式上演了维吾尔族的手鼓、回族的花儿、哈萨克族的舞蹈、蒙古族的哈达以及汉使出使西域,流云水袖、佛家观音等表演,由于哈密的哈密瓜和红枣闻名中外,本次的吉祥物也由二者演化而来,“瓜娃”和“枣妹”的出现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

  新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由新疆民族事务委员会和新疆体育局联合主办,各地、州、市承办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自一九八五年起每四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

  第七届民运会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已成为新疆有史以来最大型露天文艺演出,有4500名演员参演。在开幕式上,中国著名演唱家殷秀梅、流行歌手孙楠、孙悦等携带自己拿手歌曲亮相。

  走在哈密市市区,这座号称新疆东大门的城市处处显示着经济、文化交融的气息,干净的城区更是流泻出一种不同以往的清新和透亮。市区内到处都挂着红色庆祝横幅和标语,街上行走的民众脸上也写满了笑意,整个城市喜气洋洋。

  第七届民运会将进行12个比赛项目和8个表演项目的竞赛,有新疆15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00多名运动员参加,是新疆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民运会。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发现有很多人乘着私家车、骑着自行车、摩托车,拖家带口地从市区、乡镇等赶来,观看这一盛事。

  据悉,新疆首届民运会于1985年在乌鲁木齐举行时,只设置了民族式摔跤、叼羊、速度赛马等5个比赛项目,历经六届之后,今年的竞赛大项已达到12个,此外还设置了8个表演项目。这些数字也佐证了新疆各族传统体育得到充分发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