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兰州暴雨致一楼房地基塌陷后悬空 住户提心吊胆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9月13日02:29

  暴雨过后地基塌陷大楼悬空

  榆中和平镇红运楼60住户提心吊胆

  本报讯(记者鲁明 刘有中)9月7日清晨,前一晚的大暴雨过后,家住和平镇红运楼的住户们出门时,不禁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昔日平整的大楼墙角下,突然塌陷形成了一个硕大的坑,楼基几乎悬空。连日来,住在这栋楼上的60多户居民时刻处在担忧和惊恐之中。

  10日下午,记者闻讯来到位于和平镇的红运楼院内看到,大楼南侧的1单元和2单元两个门洞之间的墙角边,有一个长4米多、宽2米的大洞,有居民在洞口边缘地带摆放了一排砖块,当作临时的警戒标识。从洞口向里望去,塌陷形成的硕大的土坑宽度几乎与大楼南北宽度相等,楼体悬空,在其下方的塌陷坑最深处将近10米,位于大坑南边的两根大楼地基井桩裸露在外,几条白色的给排水管道也全部被塌陷的泥土、砖块压断。

  在塌陷坑东侧的3单元一层,经营一家商铺的赵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红运楼的地平面比家属院北侧的公路低,6日晚暴雨中,大量的雨水从院落的东侧涌了进来。

  看着大楼地基发生严重下陷,连日来,住在这栋大楼5个单元内的60多户居民忧心忡忡,“连晚上睡觉都睡不踏实。”居民们如是说。

  记者随后走进了楼体已全部被悬空的大楼2单元一层的商铺中,经营板材的陈先生告诉记者,9日下午,他亲自从洞口下到了坑内查看,发现从塌陷洞口向北十几米的区域,地基都被掏空了。自从塌陷发生后,他就再没敢使用过店内用于加工板材的电锯,担心电锯产生的震动引发地板开裂。

  榆中县和平镇政府金镇长接受采访时表示,红运楼是由住户们自己联系开发商建设的,因此这一问题需由住户们自行联系开发商进行处理,然后由开发商联系相关鉴定部门进行责任鉴定,当地政府部门负责帮助进行监督和协调工作,督促处理此事。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