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否认与朝鲜就天安号事件秘谈 称此说无根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4:43

  就“天安号”事件韩否认与朝秘谈

  据新华社电 韩国12日否认日本媒体有关韩朝高级别官员8月在朝鲜秘密接触的报道,称它“毫无根据”。

  《朝日新闻》12日报道称,韩朝双方高级官员8月中旬在开城秘密会面,参加会谈的朝方人员包括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

  按这家日本报纸说法,韩国方面在会谈中要求朝方就“天安”号事件道歉,采取明确措施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朝方则要求韩方重拾金大中和卢武铉担任韩国总统期间实行的“阳光政策”。

  不过,韩国联合通讯社12日援引韩国统一部未公开姓名官员的话说,《朝日新闻》相关报道“毫无根据”,韩朝双方自韩国政府5月24日宣布对朝措施以来再无政府层面对话。

  “有关韩朝双方秘密会谈的说法着实荒谬,”韩国总统府一名官员经由电话告诉韩联社记者,“因为朝方至今未就‘天安’号事件道歉。”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发生爆炸沉没。韩国联合调查团5月20日正式宣布“天安”号因遭到朝鲜鱼雷攻击而沉没,韩国政府同月24日宣布一系列对朝措施,包括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海域、全面中断韩朝贸易、禁止韩国国民访朝、停止向朝提供除面向婴幼儿和弱势群体以外的人道主义援助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