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纪检监察机关四次行动查实296人已处理79人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5:51
  专项行动整肃工作纪律严查重处遏制不良风气

  本报讯 (记者杨文)9月12日,从省纪委省监察厅新闻发布会获悉,8月20日以来,省纪委组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围绕“狠刹机关干部玩乐享受之风”,对国家公职人员上班时间在茶社、洗浴、歌厅等休闲娱乐场所玩乐享受的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截至9月11日,开展了4次专项行动,查实上班时间在娱乐场所活动的有关人员296名,已处理79名,其余人员正移送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程序处理。

  据统计,4次专项行动派出检查组275个次,纪检监察干部881人次,公安干警1544人次,摄像记者269人次,检查休闲娱乐场所1889个。

  296名已查实上班时间在休闲娱乐场所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中,党政机关县处级干部6名,乡科级干部42名,一般干部65人,省内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154名,中央驻晋单位人员29名。79名已处理的国家公职人员中,涉及党政机关县处级干部6名,乡科级干部30名,一般干部20名,省内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9名,中央驻晋单位人员4名;其中免职处理14名,党纪处分25名,政纪处分25名,停职检查3名,诫勉谈话、批评教育、辞退和解聘12名。

  典型案件有:忻州市忻府区区委常委、秘书长白某,工作时间驾驶公车外出洗浴,受到免职处理;太原市行政执法局第五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某,工作时间外出洗浴,并在检查过程中妨碍执行公务,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交口县政法委副书记朱某,工作时间驾驶警车外出洗浴,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临县安业乡乡长刘某,工作时间外出打麻将,受到免职处理;交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王某,工作时间外出洗浴按摩,受到免职处理;朔州市国土资源局平鲁分局副局长朱某,工作时间驾驶公车外出洗浴,受到免职处理;太化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杨某,工作时间外出洗浴,并在检查过程中妨碍执行公务,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某,工作时间外出洗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太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雍某,工作时间外出洗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太原供电局山西森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某,工作时间外出洗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省检察院检察官培训学院副院长王某,工作时间驾驶警车外出休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山西大医院筹备处副处长赵某,工作时间外出打麻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助理审判员邓某,工作时间驾驶警车外出休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朔州市矿山救护大队大队长许某,工作时间驾驶公车外出洗浴,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陵川县政协副主席、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赵某,工作时间外出洗浴,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集中检查,特别是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有效遏制了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政机关干部上班时间到娱乐场所玩乐享受的歪风,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工作纪律的意识得到明显增强。省纪委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整肃工作纪律,狠刹不良风气,重点抓好省直、市直、县直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重点整治个别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问题,努力在较短时间促进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为全省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