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寿阳农信社为青年创业就业助力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6:26
  本报讯 寿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力营销商户的小额联保贷款,探索出了金融服务流通小企业的新模式,有效破解了辖区城乡青年创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融资难题。

  为了进一步搞活商品物流,寿阳县先后在城区内建设了6个大中型商品批发零售市场,一大批青年及下岗失业人员先后进入市场创业和再就业。然而,多数从业人员经营规模小,不具备到大银行申请贷款的条件。对此,寿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继创建了6个信用市场,开展商户信用等级评定和对商户的小额联保贷款业务推广工作。他们严把评定关,公开评定结果,建立信用商户专户档案,对信用度高、经营效益好的商户,授信额度逐步增加,最高获得100万元授信额度,并且享受下浮10%的优惠利率。

  据悉,截至今年7月底,该社已为全县6个信用市场的438个商户建立了信用档案并评定为信用商户,占全部商户的87%,先后有400余名青年和下岗失业人员商户在小额联保贷款的支持下发展壮大。 (王长明 郝兵 王玉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