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鹤壁投资1.3亿道路通车 四年未亮路灯(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13日07:09
花不少钱装的路灯4年来从没亮过
花不少钱装的路灯4年来从没亮过

  □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小娜 文图

  本报鹤壁讯 “连接鹤壁新老区的快速通道通车都4年了,可路两边好看的路灯就没有正常亮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花那么多钱的一排排路灯成了好看的摆设?”连日来,许多读者纷纷拨打热线反映困惑。

  市民郁闷:快速通道夜行变“盲道”

  9月12日,记者沿快速通道起点的该市淇滨区黄河路西段,看到不少路灯已经被破坏,这些路灯或底座被损坏,或零件缺少,或路灯杆锈迹斑斑,还有的路灯背向快速通道的方向,更有甚者许多路灯已经倒在路边的草地上。一位在此维护卫生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从来没有看到这里的路灯亮过,听说是电源就没有接通。

  鹤壁快速通道全长17.5公里,2004年5月31日经省发改委批准立项,总投资13457万元。2006年8月30日,新老区快速通道主体工程完工投入试运行,成为一条连接新老城区最重要的交通要道和经济连接带,尤其是连接新老市区及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随后,被省交通厅列为文明示范路段。

  读者刘先生等反映,这条通道车流非常集中,道路两旁村庄遍布,由于不是全封闭,每到晚上,两个方向的车辆来回穿梭,再加上路边没有紧急停车道,又没有路灯,造成人车通过时提心吊胆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既然路灯都安装好了,为什么不能正常使用呢?

  路灯成摆设就因为变压器被偷?

  该市公路局养护科一位负责人介绍,当初为修这一民心工程,他们公路建设者不辞劳苦,终于按时开通使用。此路为专用通道,跟其他省道、国道不同,这条路公路局只负责修建和维护,配套设施和沿途绿化则由其他部门负责。至于快速通道上的路灯由哪个部门负责,这位负责人表示她也不清楚。

  记者就此咨询鹤壁供电公司,相关人员表示,鹤壁快速通道上的路灯产权不属于供电公司,依照职能规定和要求,他们对其没有维护和管理的职能,如果快速通道上的路灯具备了通电条件,供电公司一定会送电的,让广大市民夜行亮堂起来。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该市淇滨区路灯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依照区域管理,快速通道上的路灯是当时的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所在的市政部门负责安装的。当时确实把路灯安装好了,已经具备通电条件,但因为变压器都在野外,还没有完全实现通电,刚装好的8台变压器就全部被人偷走了。没有变压器,电力部门没办法送电,路灯就没办法正常使用。而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当初确属管委会管,后来由于职能和管理区域调整,这一路段的路灯工程他们已经不便插手处理。

  那么这条通道上的路灯何时才能“正常上岗”,让过往车辆和沿路群众夜行时畅通无阻、心里亮堂呢?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